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Ⅸ

✧✧✧✧✧✧

虽然胡八一不靠谱,然而偶尔正事还是干的,所以贫到最后,胡蝙蝠还是跟着然然去了明楼的驻地,且翅膀上挂了个小玉坠。

“跟你说啊,听说明楼可宝贝他弟了,你别管不住嘴又惹是生非。”一路上然然扯着到处乱飞的胡八一不厌其烦的念叨着,“刚惹到胡大爷,要是再招了明楼我可不救你……”

“不救就不救!”胡蝙蝠悲愤不已,看着自己身上那块儿和田玉料的小玉坠子直肉疼,“这么贵重的啊!上回隔壁林子的花栗鼠来我都没舍得卖啊!”

“就当交保护费了!”然然瞟他一眼,“万一下次你惹到明楼,没准儿他弟会记你的好救你一回。”

“老子才不用人救!”胡八一气哼哼的怨念,“他哥都这么抠门,弟弟肯定不是省油的灯!”

彼时,被称作不省油灯的小金毛明诚,正在明楼的洞里欢乐的围着明楼打转,肉肉的小身子团子一样软绵绵热乎乎。

“来,阿诚,这边。”明长官自从认了小金毛做弟弟,就一直尽心尽力的扮演好哥哥兼奶爸的光荣角色,所以这大白天里,明楼也顾不得去捕猎进食了,尾巴上挑了个护林员那里掠夺来的带梗樱桃,晃来晃去的逗阿诚开心,顺便也教他学着走走路。

小阿诚才丁点儿大,走起路来一摇三晃的,脚底下时常跟溜冰一样直打滑,不过在甜甜水果香气的诱惑下,傻兮兮呆乎乎的小家伙能跟着明楼跑完整个洞的路程,时不时还跳一下蹦一下的,完全不嫌累。

“休息一会儿~”明楼看着小家伙喘的有些厉害,赶紧卷过上回琰琰送的小毯子给阿诚扇了扇风,又给盖好,然后把那几颗鲜红的樱桃推到阿诚跟前,“来,奖励。”

阿诚开心的抓过樱桃,小爪子推一推蹭一蹭,凑过去嗅一嗅,然后想要低头啃一口。

“不行!”明楼赶紧把樱桃卷到自己这儿,身子把小阿诚和樱桃给隔开,“你不能吃太多酸甜的。”

“呜……”小阿诚开始哼哼唧唧,圆溜溜的眼睛里迅速就蒸满了雾气,“一,口。”

才学说话没多久,小家伙的口齿还是含糊的很,不过有关吃的东西倒是说得很明白。明楼无语的看着小表情泫然欲泣的小家伙,心里直纳闷这臭小子什么时候学会这种折磨蛇的要求方式的,简直就是杀手锏啊!

“不行。”明楼艰难的对着小阿诚板脸,尾巴悄悄又把樱桃往身后藏了藏。

“呜……”

“明长官干嘛这么小气嘛!”

一个非常欠揍的声音跟着小金毛的哼唧一同响起,明楼头也不回的尾巴卷了只苹果甩出去,就听到身后两声惊呼先后响起。

“我去!——”

“嗷!——”

“嗯?”明楼这才疑惑的转身,然后就看到了意料之中的蔺鸽主,和意料之外的胡蝙蝠。

“明楼你大爷的!”胡蝙蝠气急败坏抢了鸽主台词,“这是你家的待客之道?!”

“你又不是客。”明长官仗着蟒蛇厚丝毫不脸红,倒是阿诚,看到被明楼甩过去的大红苹果在地上滚啊滚,兴高采烈的一路歪歪扭扭追着跑过去。

明楼知道小家伙牙还嫩的很,咬不动苹果,也就放心的让他抱着玩,自己斜了旁边气哼哼的胡八一一眼,这才注意到然然也跟过来了。

“有事?”明楼对着熏然脸色还是不错的,只以为他是遇到了什么难题。

“贿赂你弟!”

————
最后一句话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在抢台词吧╮(╯▽╰)╭

很快小金毛就会长大一些啦~明台小蝎子和猫头鹰王老师也要登场了 o(* ̄▽ ̄*)ブ

评论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