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衍生/凌李】七日谈 伍

黄桃罐头:

chapter 5

第五日

李熏然一只手托着腮,腮帮子无意识的鼓着,另一只手底下摆弄着昨天凌远带来的小火车。

虽然李警官总是不肯承认自己幼稚,然而在指证凌大院长这一点上,他倒是可以称得上楷模。譬如凌远随着饭盒一起抱来的这几辆小火车,就被李熏然嘲笑了好一会儿。

虽然小李警官下一句话就是——怎么只有火
车啊我的铁轨呢——依然没见得哪里成熟。

而且幼稚的很丢脸好么!

当然小李同志是绝不会认为这是幼稚孩子气的表现,他把这用于指责凌院长的丢三落四坏习惯,并义正言辞的据此延伸到了作为一个医者由此会在手术台上可能出现的重大失误,最后成功的被青筋直跳的凌远揍了两巴掌。

闹腾够了李熏然就又蔫了下来,作为一个刑警,本职就是破案追凶,而这案件解不开,那失落感和纠结感真是无穷无尽的。

凌远摸摸小爱人的毛,不出所料的被小兽一样有些暴躁的李熏然咬了一口,牙印可明显。凌远好脾气的拍拍他肩膀,安抚过后便回了医院去,之后有几台大手术在等着院长大人,估计午饭是来不及吃了。

小李警官小幼犬一样哼哼着噘嘴趴桌,心里也明白凌远不能帮他太多,毕竟术业有专攻各人职责不同,凌远能抽出时间来安慰他一番,已经不知道要打乱他自己多少的日程安排和休息时间。

更不要提还有好吃的饭菜啊!

凌院长果然是这世界上最好最帅的人啊!

咦咦师弟是什么赵医生是什么?李警官表示他失忆了完全不记得了!

今天大半天的案情分析会开的李熏然直头大,会上一群人吵成一团,你一言我一语争辩个没完。自杀或是他杀,总得有一个假设是事实,而现实就是各种矛盾的现象导致刑警们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分歧。争执观点越来越激烈,可这矛盾根本就没有办法调和。李警官被这乌烟瘴气的气氛搞到头昏,却又没处可以逃避。

痕迹检验倾向于自杀,尸检报告又倾向于他杀,可无论哪一份检测报告,其中都有致命的关窍无法解释。

以自杀论为例,尸体距离血泊有三米远,而在血泊旁边有很明显的人头的印痕,这足以说明死者被害位置在此处,并且有一定的停留时间,才会形成如此大范围的血泊。而在这种大面积出血的状态下,被害人必会非死即昏,是不可能自主爬到卫生间附近的。更不要说还有无法解释的脊柱砍杀,和自杀绝不可能形成的腹部死后创伤。

然而若以他杀论来看,死者全身未出现抵抗伤,不曾呼救,大半个现场呈现自杀状态。而最为关键的是,现场出现的指纹痕迹和生物学检材除了死者再无他人,门窗同样完好无损,丝毫没有凶手的痕迹。若是真有这样一名凶手存在,那除非他可以如此近乎完美的伪造现场的自杀迹象,又或者他可以对死者进行胁迫而完成那些安排。但无论如何,凶手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他又有什么样的威慑力,让死者死在无声无息当中,甘愿放弃生命?

做刑警的大约都是渴望证据出现的,而在某些时候,证据线索越多,案件细节越明晰,事实的真相却会越来越模糊。

每一条线索都在中途戛然而断,倒还不如乱麻缠绕,至少那还能耐心捋出个线头。李熏然在冷风里站了半晌,散尽了身上会议室里沾到的那一身烟味,披上外套回了家。

临近公园湖边的那套17层公寓,是他和凌远的家。李熏然走到湖边条件反射的抬头看看,意外的发现才不过晚饭时间,家里的灯居然亮了。

小李同志先是一愣,继而兴奋无比的小跑着冲进了楼道单元门。不得不说,这种有一个人在家里等待自己归家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就像一个安心的方向,永远给自己一个宁静的归宿。

“凌——”

“回来了?”

“呃……爸?!”

老李同志一脸严肃郑重的站在小李同志面前,眼里闪过了一丝对儿子的关切和欣慰,小李警官以一个刑警的敏锐观察力迅速捕捉到了老爸的微表情,心里顿时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不是为了案子来兴师问罪的。

“你妈给你做了点酱料和香肠,非要我送来。”李局长板了脸不肯承认自己也想要来看看的念头,迅速的跟儿子解释了来由,又咳了几声,“我走了”。

小李警官怔了会儿,冲着他爹下楼的方向乐了,接着一个飞扑,冲到了厨房里忙活的凌院长背上。

“又不打招呼。”早已熟悉了套路的凌院长准备充分的腾出一只手托住李熏然的腿根,另一只手就手在李警官屁股上拍了两下,“你男人老了腰不好,摔了你怎么办?”

“那我就去找韦三牛~”李熏然凑到他耳边嘻嘻笑,“让他给你倒腾点儿天桥大补丸!”

“找揍是吧?”凌院长揪着小李警官拍了几下,男友力十足的把人抱到前面来,搁在了餐桌上,“老实待着,等吃饭。”

“你——”

“赵启平有男朋友了。”

“哦……哦?!”

“听说是个挺神秘的人物,叫洪什么秋的……”

“球?!球!哈哈哈哈哈哈!”

小李警官心满意足,叫这种名字的人,肯定是比不过自家院长大人帅的!

就是这么自信!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