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衍生/凌李】竹马竹马 二

黄桃罐头:

chapter 2

李家的晚饭时光还是温馨居多的,虽然李熏然又犯了错被他爹罚,但是训过以后李队长显然也不会再给儿子计较,依旧闷不吭声的往熏然碗里夹排骨,顺便也时不时给凌远塞一筷子。

自己折腾又被老爹折腾够了的李熏然明显此时是饿坏了,低着头吃的香甜,一会儿功夫面前碗里的他爹妈和哥哥夹过来的饭菜就解决的大半,这才稍微缓口气,开始有一嘴没一嘴的关心他哥的伙食。

“哥你多吃块肉,你看你都多瘦了!”

“哥这个青菜也好吃!来一点!”

“哥你不能挑食啊鱼肉不许不吃!”

“哥你喝汤啊,妈做的酸辣汤最好喝了!”

“李熏然。”

老李突然开了口,熏然举着筷子一愣,刚夹着的一块冬瓜吧唧掉在了凌远饭碗里。

“好好吃你的饭,你哥都快烦你了。”

“好好吃你自己的。”熏然妈妈也嗔他一句,又给凌远添了一碗饭,夹上排骨和鱼肉青菜,“小远多吃点,要不读书该累着了。”

李熏然瘪着嘴巴哼唧着应了声,明显很不开心,凌远笑了下,抬头说道,“叔,阿姨,没事儿,熏然是好意。”

“小远你别老惯着他,臭小子越惯越出事。”李队长吃饱了放下碗,看了看儿子,又看了看凌远,“今天有些晚了,要不住这儿?”

虽然没特意指,凌远却知道这当然是在说他。这么多年了,熏然家人早就习惯了用对待自己家人的态度对待他,不多说,不刻意,也不着意客气,却让他有种极为舒服的感觉。

就像李熏然拉着自己时会极为自然的冲着李夫人说着“妈”,而不是“我妈”。那份顺理成章的理所应当,让他心里说不出的痛快。

凌远这十几年,在自己那个残破的家、收养他的凌家和相熟的熏然家里辗转,大概也只有这里是最让他安心的所在。

吃过晚饭,凌远借了熏然家的电话给自家挂电话,凌院长不出所料不在家,养母听到他说要留宿熏然家只是嗯了一声,便不再过问,倒是临撂下听筒时,听到那面小丫头凌欢的声音,似乎在追问着养母自己为什么不回家。

凌远抿了抿嘴巴,眼神有些落寞,手搭在话筒上迟迟没有动作。或许是因为自己常常在熏然家留宿的缘故,养母对自己的去向很是放心,从来不多过问。

当然,也许,是根本不愿意多给关注。

这样的自由,大概在此时的熏然看来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而对于自己来说,却无异于如鲠在喉。

“哥!陪我写作业!”

熏然的喊声在房间里传出来,凌远收拾了下情绪,拿过自己的书包,跟李家父母打了个招呼后,便进了里面熏然的小房间。

这边大院里的房子本就不算大,所以李熏然的房间也是小小一间,刚刚够放进一张床和书桌,其余的地方便空余不多了。从前凌家也是同样住在这个大院的,两家刚好前后院,不过去年医院的家属楼一修成,凌远便跟着养父母搬去了楼上,隔开了好远。对此熏然还不开心了好几天,直到凌远答应他有时间就来陪他做功课,这才多云转晴了。

“写吧。”凌远掏出自己的书本,和李熏然一人占了一半书桌,准备做功课温书,同时还不忘示意熏然好好写作业。

“哥~”李熏然初中头一天开学,其实作业还真没多少,想要拉着他哥说说中学第一天的见闻,可是瞧着凌远认真看着书本的样子,皮猴子又不好意思开口央求了。

“乖乖看会儿书,哥再陪你聊天。”凌远哪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比熏然大四岁,从小看着他出生,又看着那个小团子长了这十几岁,李熏然脑袋里转什么主意,一个眼神过来他哥就懂。

凌远说着,还怕这小皮猴不乐意,伸了手又在口袋里掏掏,想摸块儿糖果出来哄孩子,哪知道一倒腾,一堆花花绿绿的纸片纸条翻滚出来,煞是引人注目。

“什么东西?”熏然眼疾手快的抓了几张就要看,那神情比考试都要认真,结果没翻两张,就气呼呼的憋的脸通红,小爪子一会儿挠挠脸,一会儿揪下纸角,总是不安生。

“然然?”凌远捏着一块太妃糖,不知道该不该给孩子塞过去。

“哥你不许答应!不然,不然——”李熏然大声吵嚷着瞪着凌远,大眼睛湿漉漉水汪汪的,可怜又可爱的模样,“不然我告诉爸妈!”

李熏然脱口而出告家长的言语,也不知道说的是自己父母,还是凌家家长,总之一副雄赳赳气昂昂的正义做派。

“好,好,不答应。”凌远直觉得好笑,手里不紧不慢的剥了糖纸,咬开糖块吃了一小半,果不其然看到熏然小猴子的目光,跟着太妃糖转了一大圈。

“少胡思乱想。”凌远递了剩余的多半块糖块儿过去,看着李熏然低下小脑袋,小舌头舔着自己手心把巧克力内馅的太妃糖吞进了嘴巴里。

“看书。”

“那你不能答应……”

“不答应。”

“拉钩!”

“……拉了钩你就看书?”

“嗯嗯嗯!”

“……那好吧。”

“哥不许反悔啊,我记着呢!”

“知道了~”

++++++

李熏然大早上被娘亲大人喊醒的时候,凌远已经早早去了学校,桌上还有着吃剩下的粥碗和鸡蛋皮,想来是李妈妈打算过会儿一起收拾的。

“哥今天晚上还来么?”李熏然捧着粥碗,眼巴巴的看着给自己剥鸡蛋的母亲。

“你哥有自己家,哪儿能老在咱家住。”没等妈妈开口,老李就敲了敲饭桌,表情平静的说着。

其实他和妻子都知道,凌远在家难做人。院长虽然疼他,可是工作太忙了顾不上孩子,凌夫人衣食住行上倒是不缺凌远的,可就是喜欢不起这孩子来。不仅不喜欢,甚至于还有些生厌,也不知是在嫌养了凌远麻烦,还是在怨丈夫把关爱都给了这个外来的孩子。因此凌远总是矛盾又压抑的,他在家时不敢太引人注目,却又不自觉的去渴求家人的注视关爱,他在熏然这里能够寻得温暖,却又不得不去顾忌养父母的心情和感受。

得了自由,却是最大的不自由。

那些在李熏然习以为常的东西,在他这里却是可望而不可即。

“凌远!”

又是昨天那个女孩子,凌远抬头看看她,微微点了点头,就要往教室走。

“那个,你看了没?”

女孩鼓足勇气问道,凌远想了一会儿,点点头,“看了。”

……其实是然然看了……

“那,你觉得,怎么样?”

女孩的眼睛刷拉一下亮了,有些激动的追问。凌远挠挠头,皱了下眉,“嗯,我弟说挺好的。”

……然然的确说颜色不错……还折了好几只纸飞机……

“什……什么?”

“要上课了。”凌远有些不耐的打断了女生的提问,把背后的挎包甩到前面来,“信纸不错,再见。”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