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食味 之番外八

黄桃罐头:

番外八·糯米丸子与糖油糕

上一篇写的嘴里直发苦,来码个小阿诚开开心(*˘︶˘*).。.:*♡

☆☆☆☆☆☆

小阿诚进到明家将将过了一冬,身上的疤痕就都尽数结痂脱落干净,连那疤痕也在苏医生特意捎来的药膏作用下,褪得只剩些许粉白印记,不细看当真也瞧不出。

给阿诚洗澡一向是明楼的任务,头开始明镜怕这个弟弟没看顾过小孩子,笨手笨脚粗枝大叶的把孩子给弄疼了,所以坚持要自己上阵,但是一向温顺的阿诚却在这件事上执拗的不行,羞得小脸通红的不出声,揪着明楼的衣角说什么也不肯进浴室,明镜实在没办法,这才嘱咐了一堆话以后,把阿诚交给了明楼。

明楼那时候自信的很,想着给一个小娃娃洗洗澡是什么难事?可是头一遭进去就一场大战一般,那洗头发的香波蛰红了阿诚眼睛不说,换洗衣裳也忘了拿,出来时还险些让孩子在水里摔了跤,简直就是狼狈不堪。好在阿诚不嫌弃,还有着几分欣喜,男孩子对于比自己年长又优秀的兄长天然就有着钦慕的好感,加上明楼又满心疼他,所以阿诚只觉得跟着大哥什么都是好的。

初春已至,天气也渐渐的加了暖意,明公馆外头的树上也都开始冒了新芽,阿诚抖抖将换下来的棉衣服,抱了一堆换季衣服嘟嘴发呆。

才褪下棉衣服,应当要洗个澡再换上这薄些的夹棉衣,可是明楼吃了午饭却临时有事去了学校,阿诚踮起脚轻轻蹭到门口,悄悄推开门缝往外看,客厅里大姐正在陪着明台在纸上涂涂画画,似乎是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阿诚抿了抿嘴巴,小动物一样又慢吞吞的缩了回去,干脆把衣服一件一件摊开来,放在床上左看右看的消磨时间。

“阿诚哥!来吃水果~”

厅里明台的喊声传进来,阿诚赶紧一咕噜从床上坐起来,踩上小拖鞋,哒哒的跑了出去。

“阿诚~要不要剪指甲?”

大姐笑眯眯的看着阿诚问着,手底下正握着明台的小手在细细的剪着指甲,而被禁锢了一只手的小少爷还在不老实的左右晃,另一只手探出去抓果盘里的水果。

“不,不了。”阿诚迟疑了一下,又拿起小叉子去叉水果,“我还没洗澡。”

明镜闻言笑了起来,阿诚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习惯,总是喜欢在洗的香喷喷以后才要人给剪手脚指甲,平时却总是不肯的。

“那就等你大哥回来,让他给你洗过澡大姐再帮你剪。”

阿诚点点头,吃好了水果以后又跑回书房里,眼看着墙上那只挂钟时间走了又一圈,明楼可还没回来。阿诚裹裹身上的旧衣服,这太阳都低了好多了,刚入春总是凉些的,再过会儿只怕要冻着了。

听着外头大姐抱了明台入院里玩,阿诚大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下了好大决心一样的看了眼新做的衣服,轻手轻脚的抱了起来,一溜烟跑去了角落里的浴室。

而此刻的明大少爷,正蹲在街口眼巴巴的等那热气腾腾的糖油糕。

从学校出来明楼一路闲逛着回家,因为看着时间还早,就把家里的车打发了回去,自己用这难得的空闲看看市景。寒冬才过,这街上并不如往昔热闹,不过各种小吃食倒是都不少,每个摊前都是一群小不点儿。

街口那家糖油糕才又炸出一锅,甜丝丝热腾腾的味道直往鼻尖儿蹿,明楼本都迈过了半个摊子,忽的又想起了家里那两个软乎乎的小团子,特别是乖巧不多言的小阿诚,于是又改了主意转回身来。

核桃和花生碎做馅料,又加了上好的红糖搅拌,做成扁面团子入油锅里一炸,随着那“呲啦呲啦”的声响,小娃娃们都兴高采烈的开始鼓掌蹦跳,明楼这样大的个子在一群小孩子堆里实在看不过眼,自己便有些窘态的蹲下身来,这才令那鹤立鸡群的感觉减轻了去。

孩子实在太多,明楼直蹲到双脚都要麻了,才终于排上了自己那一份,捧着满脸欣喜的抱回了家。

“阿诚——明台——”

一进了公馆大门明楼就喊,院里玩的正欢的明台小鼻子一耸,马上欢天喜地的跑了过来,踮脚去够明楼手里的油纸包。

“小心烫!”明楼赶紧拦住他,自己捏了一个使劲吹吹才放到明台小手里,“去让大姐给你掰开再吃,别烫了。”

明台蹦蹦哒哒回身跑去找不远处的大姐了,明楼笑眯眯的和明镜打了招呼,抱着还热乎乎的油纸包进了屋,去寻小阿诚。

阿诚正在浴室里羞恼,往日里看大哥调试热水总是很轻松,怎的到了自己这里就是笨手笨脚,没仔细一放水走偏了方向,将那一叠新新的衣服给淋了个透湿。阿诚本还想着自己洗好澡去向明楼小小的炫耀一下的,没想到这会儿倒是给困在浴室出不去了,正恼着呢,却不防明楼已经回了家。

“大哥——”

明楼有些疑惑的听着阿诚的声音从那浴室方向传过来,凑近了仔细一瞧那玻璃窗格上水汽蒸腾的模样,心下有些了然,推门就要进去,“阿诚,要不要大哥帮你——”

“不要!”

明楼就听里面惊呼一声,赶紧顿住了脚步,站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大哥……”顿默了一会儿,阿诚小声的哼唧了一声,“能帮我拿衣服么?”

“好!”明楼这才松了口气,原来是洗澡忘了换洗衣服,还当是孩子又出了什么问题。

回到房间翻翻找找,明楼有些纳闷的看着满满当当的衣橱,明明头几天裁缝师傅才把新制的衣服送了来,阿诚的因为都要新裁还做了最多,怎么这会儿合季的一件都找不到?眼看着时间过了一分又一分,怕把阿诚给冻病的明楼干脆翻了件自己的衬衣和线衫,匆匆跑去把湿漉漉光溜溜的小孩子给裹了出来。

“怎么想起自己去洗澡了?”明楼好笑的看着满脸通红的阿诚,拿了新晾的大毛巾细细的给孩子擦头发,“大哥要是不回来,你打算怎么办?”

阿诚不自觉的鼓起了小脸不吭声,裹在明楼大大的衣服堆里只露着小手小脚小脑袋,小腿有一搭没一搭的踢着线衫的衣服角。

“我去找大姐,让她给你拿几件明台的衣服。”明楼放下毛巾,捏了捏阿诚软嫩嫩的小脸,孩子这几年受了苦,身量一点不像八九岁的小孩子,倒是和明台差不多,衣服应该凑合可以穿。

阿诚轻轻点点头,看着明楼走出门的身影,小爪子呼啦一下捂上了脸。

害羞。

晚饭时分阿诚才穿着明台的小绒裤和夹棉衣,踩着暖乎乎的棉拖鞋蹭出来,刚才在书房里吃明楼带回来的糖油糕,不小心黏糊糊的糖馅滴在了身上,又让明楼给擦了好久才勉强弄干净。

“今天有好吃的,要不要去看?”明楼看着有些畏缩的小孩子,伸手招呼他,“明台已经去了,来。”

阿诚刚凑过去就被明楼一把抱起来,每次洗过澡以后的小孩子总是香香软软的样子,让明楼总想团在怀里亲一亲,“走,大哥带你过去看。”

厨房里刘妈正在做糯米丸子,新鲜猪肉制成的丸子放进糯米堆里滚一滚,马上就成了沾满白米粒的刺猬状,阿诚看的惊奇,扭扭晃晃的从明楼怀里下来,趴在案板前和明台一齐看那没见过的白色丸子。

丸子做好以后还要上锅蒸,铺上一小层菜叶做底,再卧上糯米丸子,在火上一蒸,那米肉香味便很快蒸腾了出来,满屋子里飘香。

阿诚嗅着这气味开心的抿嘴巴,明台也蹦蹦跳跳的在厨房里疯跑,明楼有些欣慰的看着越来越开朗和明亮的阿诚,心里莫名的觉得安慰。

虽然过去没有光明,但是未来却触手可得。

阿诚扭过头,冲着明楼羞赧的一笑,小孩子眼里的光,竟比星星还要闪耀。

“大哥~”

————

嗯嗯就这样结尾吧,作者菌陶醉在甜甜笑着喊大哥的诚团子光辉下不能自拔✧٩(ˊωˋ*)و✧

明长官你的团子借我两天呗!٩(๑^o^๑)۶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