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XII

某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林子深处古墓旁,然然正趴在小窝里睡得开心,小肚皮一鼓一鼓的起起伏伏,耳朵时不时的抖动一下。

古墓洞口,一个细长的身影猛的一蹿,跳进了墓门里,接着从墓里呼啦飞过来一个黑乎乎的影子,“快进来!”

荣石回头悄悄看看,看着并没有惊醒一向机警的小虎猫然然,身后也没有其他狼和狐狸的影子,于是便一溜烟的扭过头跟着胡八一往墓深处跑去。

“快说什么事!”跑了老长一段距离才停下来,刚一站稳荣小狼就迫不及待的问着胡八一,“要是被胡大爷发现我偷溜出来……就就惨了!”

“你说说你怎么这么笨!”胡八一调转翅膀一个转身,一开口就开始溜溜达达的绕着荣石一边转圈一边埋怨,“让你带狐狸进个古墓你还能惹来大祸,连累我也那么大麻烦!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你你你……你才脑子有问题!”

“别结巴!好好说。”胡八一瞪他一眼,“啧啧啧我当初还不是为了你早点把小狐狸抱回家,谁知道你全给玩砸了啊,简直伤透我心啊!”

“你到底……到底要说什么?”

听得头大的荣小狼忍不住想要亮爪子了,胡八一一瞧赶紧的一翅膀给按住,“你看你看着什么急嘛,我也不是为了你嘛~来来来我们从长计议一下,我来帮你追方小少爷~”

“你?——”荣石明显很不信任的瞟他一眼,并没有下文。想也是,这只不着调的蝙蝠上回一个馊主意就给他惹了那么多事,这回谁知道是个什么坑要他跳呢~

“你那什么眼神!”胡八一急赤白脸的要跳脚,“好心帮你居然就给这种态度?!”

“谁谁信啊!……我才不要你帮~”荣小狼转身就要跑,居然会相信这只蝙蝠真有大事告知,还傻乎乎的大半夜跑出来,简直是傻得不止一点半点!

“你你你!”胡八一扑棱着翅膀在身后跳脚,“你要是走了我就去爆料!”

“爆什么?”荣石心里突然有了丝不详的预感,慢吞吞的转回身来。

“啧啧啧这可多呀~”胡八一踮脚溜达,“比如胡大爷猎来的山鸡去了哪儿呀?方小少爷窗台上的树莓是谁送的呀?方大少爷约会的时候是谁在外头偷听呀?谁把护林员养的鸡揪秃了毛呀?还有小少爷枕头边那鸡毛卷笔是——唔——”

“我信,我信!”荣小狼一把捂住喋喋不休的胡蝙蝠,使劲挤出一个难看的笑,“你说吧。”

…………

太阳才刚刚升起来,明楼就睁开了眼睛。身旁的毛茸茸小毯子里,小阿诚正在呼呼的酣睡着,时不时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早~”明楼轻声的和睡梦中的小金毛说着早安,一向冷冰冰的脸上难得的满是温柔笑意,因为蟒蛇的体温总是低些,所以他只是轻轻蹭了蹭小奶狗的小鼻子,生怕靠太近会冻到他。

“呜……”

小金毛接受到这凉凉的触感,不自觉的哼唧了声,小舌头伸出一点舔了舔,又呼呼的香甜睡去。

暖融融的阳光洒进洞口,金灿灿的就像小奶狗身上金色的茸毛一样,让所有生灵都忍不住想靠近。

“明楼~明楼?”

护林员在外头压低了声音呼叫他,“出来接货啦!”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