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XIV

本来想过几天再放小橙汁儿出来的呀,然而昨天看了一部大熊猫的纪录片后实在忍不住了~来!橙汁儿出来给大家走两步٩(๑^o^๑)۶

✧✧✧✧✧✧

森林深处有一片小竹林,这个时节竹子长得正好,翠绿翠绿的,每天氤氲在青山薄雾下,水嫩的仿佛都要滚出露珠。

一只几个月大的熊猫幼仔从竹林里头滚出来,咕噜咕噜一溜滚下山坡,落在一头刚成年不久的云豹怀里,顺势就摊开了小胳膊和小短腿,嗷嗷呀呀的哼叫了几声。

“小橙汁儿~早上好!”沈姓云豹剑秋低头玩笑式的按按熊猫崽儿软乎乎暖融融的小肚皮,凑上前去作势要咬他耳朵。

“剑球~”熊猫小崽儿橙汁儿年岁还小,憨憨呆呆的口齿很是不清,这会儿正很享受的让大云豹给他按摩肚子,顺便伸了爪子抓对方胡子玩,拨楞来拨楞去。

“是秋,不是球。”沈剑秋很好脾气的纠正他,看着熊猫宝宝费力的倒腾小胳膊小腿儿想让自己坐起来。

“球儿!”好不容易一使劲起来了,橙汁儿很开心的喊了一声,发音更加不准。

沈剑秋也不生气,只是笑眯眯的看他,小崽子身上白白的地方沾了不少竹叶,窝起来的时候像只小软球,“橙汁儿你才是球吧~”

林子那头的蟒洞里,一大早给小阿诚喂完了早餐的明大蟒探头看了看外头的天,回身冲着小金毛说着,“阿诚,要不要出去玩?”

头些日子因为金毛宝宝太小,加上连天的阴雨天,明楼不敢带他跑太远,只是在洞口附近或者护林员那里晃一晃,赶上今天瞧着外头天气不错,阿诚又长大了些,所以明楼打算带他往林子里逛逛,看看这片领地里的动物住户们。

“要!”刚吃饱的小阿诚很是兴奋,在地上跑来跑去绕着明楼打转,天性本来就好动的他,这几天在洞口看雨落已经看得好烦闷了。

“出发!”明楼熟练的把小阿诚卷到身上,缓缓的放慢了速度游移出去。阿诚四爪摊开趴在明楼身上,蟒身微凉的温度在这开始热起来的天里显得还挺舒适。

游过小溪,过了小丘,往北的东北处是胡八一和然然住的古墓群,中间路过琰琰的大松树和天天惹事的蔺鸽主窝,西南方向就是常年氤氲着雾气的竹林,小阿诚大约对那淡淡的烟雾气很是很兴趣,所以在明楼身上哼哼唧唧要去那里看。

绿绿的绵延成一片的竹林让小阿诚看得张大了嘴巴,眼睛里亮闪闪的,从来没见过的美好异景让他心情大好。

不远处竹子下冒出了只新鲜竹笋,小阿诚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觉得好像地里长出了小牙,还是带了颜色的,因此开开心心的怀着好奇意蹦跳着跑过去,探头探脑的嗅了嗅,张开小嘴巴就要咬上一口。

“这是,我的!”

忽然一个黑白色的脑袋呼啦一下探出来,爪子里还握着一小截竹子,小阿诚被吓得一个趔趄,差点滚出去老远。

“阿诚!”

“橙汁儿!”

正在不远的地方看着小熊猫崽儿玩的沈剑秋刚回过神,就看到橙汁儿把只不大的小奶狗吓得翻滚了好几步,跑过去就听到小崽子嘴里还在不依不饶的念叨着,“竹笋~我的~”

明楼也吓了一跳,好好的就看到阿诚突然跳了一下,然后就滚出去了几步,明大蟒赶紧的飞速游过去,把小金毛接起来看情况,“摔到哪儿了?”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