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XVI

下班啦!来一发文~作者菌是不是hin勤快!(❀ฺ´∀`❀ฺ)ノ

✧✧✧✧✧✧

情势转圜,明楼也懒得再和沈云豹计较,瞧着小阿诚有些急切的要和橙汁儿玩,干脆把两只小团子都背上身,带着往不远处的小块开阔地里去。

小金毛阿诚是在蟒身上呆习惯了的,趴在那里开开心心的看着眼前的竹笋草叶在眼前一点点后退过,熊猫小崽儿橙汁儿可没坐过这样的专座,刚蹭上去没一会儿就觉得滑腻腻的蟒身一晃,吧唧一下从明大蟒身上栽了下去。

沈云豹自觉已经电光火石之间冲了上去,也只来得及看到四脚朝天脸上有些懵的黑白小团子,沈剑秋心里猛的吓了一跳,爪子伸出焦急又小心的碰碰小橙汁儿,前面几步远的小阿诚已经蹦跳着下了蟒身跑了回来,刚凑到跟前儿,就看到橙汁儿忽然自己咧嘴笑了开来,小爪子在脸上挠挠蹭蹭,又团成一团滚了一小圈,然后有些费力的拨楞着小胳膊小腿想要坐起来。

沈剑秋这才放心了下来,前头的明楼也顿时松了口气,之前只是远远的瞧到过这只熊猫崽儿,没想到个头看着比小阿诚大不少,动作上倒还憨憨笨笨的,也亏得小家伙肉团子一样软鼓鼓的,地上又松软,不然要是摔出个好歹,沈剑秋八成得找他拼命。

橙汁儿费力的捯饬着小胳膊腿的从地上爬起来,沈云豹脸色不善的瞪明楼一眼,自己自觉的趴下身来,耐心的等着橙汁儿小团子哼哧哼哧的爬上背去,才稳稳的站了起来。

沈剑秋在挺久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生活在这片竹林附近,独来独往的,孤独习惯了。直到某一天突然在林间就听到了咿咿呀呀的小声叫唤,凑近了一看,才发现是只刚刚长出黑白毛不久的熊猫小幼仔,眼睛大大圆圆的,连路都还不怎么会走。

竹林里曾经有过成年大熊猫,沈剑秋模模糊糊还记得那只的模样,眼前这一小只幼仔,八成就是被丢下的幼兽。或许是被遗弃掉了,也或许是母亲出了什么事,总之只留下了这小小的一只熊猫小崽,孤零零的在竹林间。

沈云豹的心不知怎么的就被触动了,看看这大片的林子里小小的熊猫,不由得就凑过去叼了起来,想也没想的就跑去护林员那里借奶食,牛奶面糊的一点一点喂,才长了现在这么大点的小橙汁儿。

而熊猫小崽儿似乎从来就没有过什么烦恼,从小跟着沈云豹在这竹林里滚来滚去,饿了就等着沈剑秋从护林员那里背来好吃的,闲了就闹腾着沈剑秋陪他一起玩,累了就团成一个团子四仰八叉的到处睡,有时候挂在树枝上也能睡得香,起初把沈剑秋搞得提心吊胆的,趴在树下眼睛都不敢闭,就怕那个小家伙突然掉下来,后来才发现大约熊猫本性就是这样的,小崽子闭着眼睛都能准准的往树上爬,掉下树这种事也一次都没有发生过,这才彻底放了心。

就这么个黑黑白白软萌萌的小团子,简直就是沈剑秋的全部生活了,橙汁儿头几天刚断了奶,这几天沈云豹也不知道该给他吃些什么,就由着他自己在林子里折腾着找些竹叶和竹笋吃,今天才刚把小崽儿放出来溜达觅食,就遇上了明楼带来的小金毛。

小奶狗团子。

沈剑秋面无表情的回想着上次看到自己背着小橙汁儿时眼神略嫌弃的明大蟒,心里啧啧暗爽,明楼你也有今天哦~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