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XIX

“苹果?”沈剑秋一愣,竹笋竹叶萝卜也就算了,这下又是苹果,这小家伙怎么吃得这么多花样?

“苹果~苹果~”熊猫小崽儿小胳膊一伸,比划了一个可大可大的圆圈圈,“这——么大的苹果!”

“好~那你乖乖待在这里啊,等着我好不好?”

沈剑秋眼里,橙汁儿的命令最大。所以沈云豹在接到小橙汁儿乖乖点头答应的承诺以后,连丝犹豫也没有的,就飞身跳出去找苹果去了,留下小橙汁儿一个熊猫在窝里团成球儿滚来滚去的玩。

洞里竹叶铺了一地,厚蓬蓬又松软软的,还混合了竹类好闻的气味,小橙汁儿从这头滚到那头,还聪明的学会了减速以防自己撞到洞壁上,没一会儿功夫,洞里就被他折腾的乱哄哄。

“没事呀~剑球不会生气哒!”小橙汁儿笑嘻嘻,趴成一个软饼子翘脚丫。

林子那一头,明楼把小阿诚放下地以后,就忙着在洞里翻腾着找牛奶,上次护林员留下的奶粉还剩了不多,明楼暗自嘀咕着,或许明早又要出去打劫一番了。

小阿诚不消停的蹦哒来蹦哒去,蹭在明楼身上,伸了小舌头舔,张着小嘴巴啃,明楼被他弄得有些好笑,转身吩咐小金毛去安稳些坐好,结果没一会儿,小家伙又蹦跳过来了。

“阿诚——”

明楼有些严肃的看了小奶狗喊他名字,小家伙懵懵懂懂的抬头看他,仍然啃着不松口。

“阿诚你怎么了?”

明楼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小阿诚一向听话得很,平日里明楼说什么就是什么,偶尔撒个娇闹一闹,明楼都觉得甚是稀奇,今天这模样的,明楼可是从来都没见过。

“是怎么了?来,大哥给看看~”明楼用尾巴轻轻卷了小金毛上来,凑近到脸前仔细看,从头看到尾巴,似乎也没看出哪里有什么异常。

小金毛抖抖小身子,晃晃小尾巴,冲着明大蟒的大脸又是吧唧一口,啃上了。

“明楼明楼在不在?”远处洞口那边蔺鸽主的声音传过来,跟着扑棱扑棱的声音,不一会儿鸽子影就到了近前,“我家琰琰托我捎东西来啦!”

“……”

“呦你们在干嘛!”蔺晨一脸的惊异加幸灾乐祸,瞧着被小阿诚舔大脸的明大蟒笑得直要抽过去,“噗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笑!”明楼额角都要跳出“井”字,很想把这一只聒噪无比的月半鸽子给丢出去。

“噗——咳——那个,我家琰琰送给小阿诚的蜂蜜松仁,费了好大功夫的!”蔺鸽主也不计较明大脸的坏脾气,把翅膀上挂的小篮子扑腾下来,“琰琰亲手做的!我都没吃到~”

“替我谢谢景琰。”明楼把小阿诚放下来,直送到小篮子边上,示意小家伙去尝尝那上面的蜂蜜汁。

“呜——”小阿诚舔了几下甜丝丝的蜂蜜酱,怔愣了一会儿,转过头,又继续锲而不舍的拿明楼做磨牙棒,啃呀啃的啃个不停。

“阿——”

“咦?!”蔺鸽主一声惊呼打断了明楼的声音,“阿诚是不是要换牙了?!”

评论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