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衍生/谭赵】同居三十题

黄桃罐头:

[22~23]

22 一场飞来横祸

初秋的某天早上,小赵医生心情有点沉重的从谭宗明的别墅里开车出来,后头站着一脸无奈的谭大鳄。

明明就只是出差而已,离开不过几天的事儿,谭宗明这几年已经处于半神隐状态了,公司的事但凡可以不出席的,他总是能推则推,一副要退居幕后的姿态。而反言之,若是真的需要他亲自出马的,那一定是到了万不得已的大事上。

谭大鳄从心底也是并不想外出的,平日里悠闲的日子过惯了,本来就闲适成性了,再加上突然间天上掉下个赵医生,合心合意的对极了他的胃口。俩人如胶似漆的腻歪在一起才至多一个周,本来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正是谈情说爱的好时候,谁知道感情刚入了轨,就得被迫分开个三五天。

信息技术的确是发达,可不管人类社会发展到哪一步,总有一些面对面的情感交流是无可替代的。

赵启平闷闷不乐的开着车驶进了市区,头些天一直是在谭宗明的别墅里住的,虽然距离医院路途偏远,上下班的要早起晚归,可是陷入恋爱的人感觉大概都迟钝,每日跑冤枉路的赵医生还高兴的很,多巴胺的分泌让整个人几乎时刻都心情愉悦,每天都精神百倍的。

本来这次出差,谭宗明是希望他能继续住在那边的,可是赵启平自己不乐意。谭大鳄的生活习惯和别墅生活的模式他本来就不怎么适应,爱人在身边的时候还有个陪伴,然而要是留他一个人在那里,赵启平总会觉得自己像久居深宫的怨妇。

咳,想远了。回神的赵医生打断了自己的浮想联翩,停车进了医院,正好这几天他夜班多,也算能少些时间伤春悲秋的胡思乱想了,反正不过几天谭宗明就回来了,等到那天再过去给个惊喜好了。

忙碌起来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谭宗明回来的前一夜,赵启平还在医院值夜班,骨科今天就他一个人,明显有些忙乱。好不容易能歇下来喘口气,赵启平大口大口的喝着水打开了手机,准备给计划中快要落地的谭宗明发个微信。

“X航客机今晨失事”

突然一条推送内容弹出来,赵启平瞬间瞪大了眼睛,他提着一口气打开了那条推送信息,赫然呈现的航班号让他浑身僵硬。

故障,坠毁,无人生还。

一个又一个词汇像炸弹一样在他脑中炸响,外面突然要命的安静,而越是这样,赵启平越能清楚的听到自己血液都要凝住一样的冰冻声。

他的手指死死的握着手机,其实不用旁人试赵启平都知道,这个时候就算有人来掰他的手指,也不会掰得开。巨大的冲击和惊愕使得他的手指关节已经僵住,而身子却在不自觉的发抖。

他连谭宗明的脸都不敢想,他哭不出来,也发不出声音,整个世界仿佛一台巨大的搅拌机,带着他身不由己的转啊转……

…………

“赵医生?”

迷迷糊糊中赵启平觉得有人在拍他肩膀,而哀伤溢于心的他连眼睛都不想睁,只想再睡一觉到天亮。

“赵医生醒醒!”来人开始用了些力气摇晃他胳膊,“急诊!”

“……嗯?”

赵启平抬起头睡眼朦胧的看,胳膊和身子都酸麻得很。夜班的小护士脸色焦急的站在他跟前,“赵医生快!救护车马上到!”

赵启平突然觉得心里什么似乎落下去了一块,但是又不敢确定,他脚步匆匆的跟着小护士跑向医院大楼外,那里几辆救护车相继驶入,一个又一个看起来伤情不一的伤者被抬下,等待急救。

忽然一个熟悉的脸庞出现在面前,赵启平瞬时呆愣住了,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个身上染了血的人。

谭宗明讶异了一下,冲他露出了个微笑,腿上虽然不方便,心里的想念却关都关不住。

赵启平听到自己心里波涛汹涌的喧嚣声,震耳欲聋。

原来是梦。还好是梦。

从赵启平身边被抬过的谭宗明刚想张开口,说一句好久不见,就看到赵医生脸色一变,好似突然被什么巨大的惊喜笼罩。

“太好了……”

谭宗明脸色一僵,下意识的抬头努力去看自己被撞到的伤腿。

太……太好了?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在大悲大喜里转悠的一圈的小赵医生迅速调整了情绪,亲自给在高速车祸中被波及而腿骨骨折的谭宗明动手术。

虽说一般关系亲近的人医生不会自己上手,但是一来今天骨科的值班大夫只有自己,二来此刻的赵启平也实在不放心交付给别人,夜里那场噩梦太惊心,他总觉得要亲眼看看谭宗明,他才能安心。

谭宗明本来还在心里暗叹自己倒霉,好好的下了飞机一路急切的往回赶,就想早点见到几日不见甚是想念的小情人,结果车才刚上高速没一会儿,就被牵连到了连环大相撞里,司机受了重伤不说,连他自己也给弄了个腿骨骨折,生生的给送进了医院。结果没成想救护车一路往就近的六院奔,谭宗明躺着看不清路况,可是却一眼就认得打开车门就看到的那个小青年。

那一刻赵启平一脸又要哭又要笑的表情,直到手术结束后的第二天,谭宗明才明白那是怎么一回事。

“你说你,好端端的怎么还做噩梦?”阳光暖人的午后,赵医生以权谋私的查房完毕后跑到谭宗明的高级病房躲清闲,这时候正趴在谭大鳄胸口不起来。谭宗明无奈又宠溺的伸手捋他头发,赵启平一向在他面前像只高贵又骄傲的小狐狸,难得有这样肯示弱的时刻。

赵启平不说话,紧紧偎在谭宗明身上听他心跳,之前从来没觉得这个人的珍贵所在,而那一场噩梦,却让他清醒了一次。人生本就无常,遇到一个值得爱的人不易,为什么不抛开无谓的烦恼,倾尽全力的去深爱一回。也许不知道哪天,老天就会收回他的恩赐,他不想到时候后悔。

“真的喜欢你……”谭宗明像哄孩子一样轻拍着赵启平的背,喃喃自语一般,“可是也真舍不得你……”

“舍不得什么?”赵启平把头埋在谭宗明胸口,闷声说话。

“真的和我在一起,就不会有正大光明的爱情,不会有家人朋友的支持,甚至,这辈子都没有自己的孩子。”谭宗明说得艰难,心里却万分不舍得放弃。

“所以你不也一样?”赵启平忽然抬起头,嘴角挂了一抹骄傲又调皮的笑,“你可以,我当然可以。”

谭宗明望着他,赵启平的眼神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退缩,坚定的简直不像他当初刚刚认识的那个洒脱肆意却给自己留了无限后路的赵启平。

我爱你。

我知道。

————
这次时间比较紧张啊,没有码太多,不过是我自己很满意的两章呢( • ̀ω•́ )✧

看得开心呀(*๓´╰╯`๓)♡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