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衍生/凌李】竹马竹马 十三

黄桃罐头:

chapter 13

火车准时出了站,头开始李熏然激动的很,坐在座位上像屁股底下有钉子一样,动来动去的总是不老实,还唧唧喳喳的和凌院长说个不停,比在他亲爹面前聒噪的多,从学校里不好喝的小卖店汽水,一直说到楼上住家里的小花狗,凌院长好脾气的听着他小嘴嘚吧嘚吧的念叨,还从乘务员小推车那里买了橙汁来给小家伙喝,生怕他口渴。

“想喝可乐……”

李熏然大眼睛眨巴眨巴,不自觉带了点小委屈的表情一现,直叫人心软。不过凌院长这回却是摇了摇头,揉揉李熏然的小软毛,“然然听话,那东西喝多了不好。”

这要是李队长,李熏然肯定不高兴的噘嘴哼一声,然后和他爸冷战个几回合,搞不好还要被他爸拎着耳朵骂句臭小子,然而到了凌伯伯这里,李小猴子却乖巧得很,听到不许自己要,也只是抿着嘴巴点了点头,闷闷的自己坐了会儿,又开始喜笑颜开的喝橙汁。

几个小时以后,说笑累了的李熏然开始有点蔫了起来,大眼睛也有点无神,眼皮管不住的老要往下阖,本来就起了个大早,昨晚统共没睡几个小时,一早起来这么一通折腾,这会儿他早就困得不行了。凌院长放下手里的手机,就看到自己身旁的小家伙已经开始止不住的打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眼看就要撞到窗玻璃上。

凌院长不由得就笑了起来,伸手揽过已经迷迷糊糊的李熏然,搂在怀里盖了件外套。

“好好睡。”

李熏然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火车上正是人声嘈杂一片,连过道里都是来来往往穿行的人,李熏然揉了揉眼睛,刚睡起的声音有些哑哑的,“伯伯~到哪里了?”

“马上就进站了,要不要洗把脸清醒一下?”凌院长替他抹了把鼻尖上的汗珠儿,把外套腾了几下给他披在身上。

李熏然点点头,跟着喧闹来往做着下车前准备的旅人们跑去了洗手间,认认真真的洗了脸和爪子,又到开水间接了杯子热水,神清气爽的跑了回来。

外头火车汽笛一声鸣,速度减慢了下来,开始进站。

凌远站在校门口,没一会儿就等到了远处开来的汽车。车门刚打开,李熏然就皮猴子一样噌的一下蹦了下来,扑到了自己跟前。

“臭小子!”真正再见到李熏然,凌远才发现自己对他的想念大约还是要比自己认为的强的多,看到熏然的那一刹那他就不由自主的双臂张开,紧紧抱住了这个小猴子,甚至还很想像小时候那样抱起来举高一下。

不觉的笑得脸都有些发酸的凌远看着李熏然依恋的往自己怀里靠,这才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似乎是有些忽略了这个弟弟,或者,还有他的家人。在熏然和养父那样挂念自己的时候,他却在因为脱离了心中的牢笼和桎梏在兴奋和放松,甚至忽略了周围那些曾经的美好和温暖。

“想不想哥哥?”凌远挥挥手和车子前的养父打了招呼,低头拿额头使劲蹭蹭李熏然的头顶,惹得小孩子一阵哀嚎。

“想!”这个年纪的李熏然还不懂得遮掩和隐藏,在凌远面前,总是有什么说什么的多。

“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凌院长看着兴高采烈的儿子,自己也放下了心来。他还有公务在身,这辆车就是接他去研讨会现场的,这几天只怕是不能照顾熏然了。

“小远,然然就先放你这儿了,开完了会我再来接他。”

李熏然高兴的替凌远拼命点头,笑嘻嘻的跟凌院长挥手拜拜,小脸上不知道是半途睡觉睡的还是刚刚激动的,红通通的小猴子屁股一样。

“走吧~”

看着车子离开了,凌远拍拍李熏然的小肩膀,习惯性的比了比个头,傻呵呵乐的李熏然抱着自己的小书包宝贝一样搂的死紧,嘴角笑得都放不下来。

宿舍里只有凌远一个,大学头开始第一个长假,还未彻底熟悉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恰逢才军训完,大多都是忍不住想要回家一趟的,凌远的舍友几乎都是周边省市的,来回一趟倒是时间并不算多,只有一个边疆地区路途较远的,也开开心心的利用这一周的闲暇去了附近旅行。

李熏然环视了这不大不小的寝室一圈,坚定的扑在了他哥的下铺床上,打定主意这几天要和他哥挤一张床。

小书包被李熏然扔在了床前的书桌上,凌远故意逗弄般的拍拍李熏然的屁股,把那书包作势拦进自己怀里,“装了什么好东西?可归我了啊!”

没成想李熏然这回倒是大方,头也不抬的依旧趴在凌远床上玩手机,“本来就是带给你的,都拿走啊拿走!”

手机屏幕上俄罗斯方块垒了高高一摞,眼看着到了关键时刻,忽然一只大手盖过来,来不及看屏幕的李熏然手一抖,输了……

“啊!!”

小猴子气呼呼的抓着他哥的手咬,不深不浅一个小牙印。

“……狂犬疫苗你记得出钱啊。”

李熏然气哼哼,转头看着他哥瞪眼睛,结果被凌远捏着脸蛋报复了回来,“别玩了,吃饭去。”

因为假期学生少了很多,学校里的食堂并没有全开放,菜品也不多,不过凌远倒是一开始也没打算带着李熏然吃食堂,这孩子从小嘴巴刁得很,再说又是大老远的跑了来,怎么也得带着去吃顿当地特色菜。

小饭店的隔间里,李熏然看着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热气腾腾美味佳肴,嘴巴里忍不住要流口水。小猴子急火火的翻书包,最后从那最里层的隐藏小袋里掏出一小叠毛爷爷,兴冲冲的塞进他哥手里,“凌伯伯说了,这叫寄养费~”

评论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