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食味 之特典番外

黄桃罐头:

特典番外壹·香菇炖鸡

整鸡洗净切块儿加了姜蒜热油爆香翻炒……加调料上色……倒水撒香菇……大火收汁!

明楼打外头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身影裹着厚厚的大棉衣服,蹲坐在小厨房的门口那儿,一边看着刘妈忙着看火炖肉,一边嘴里小声的念念叨叨。

傻乎乎又可爱的紧,不是阿诚还是哪个?

明楼大步的走过去,猛地站到小孩子面前蹲下身,吓得阿诚顿时一个瑟缩,脑袋嘭的下撞到了门框上。

“哎——”

阿诚没顾得上吭声,倒是明楼惊得喊了出来,看着小孩子小手捂着后脑勺,眼泪汪汪的样子,明楼心里有些慌,赶紧的搂住小阿诚抱在怀里揉脑袋,只是没怎么哄过孩子的明大少爷嘴上笨,憋得脸都通红了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阿诚在明楼怀里靠了一会儿,觉得不怎么疼了,就有些手足无措的想挣出来,明楼却还生怕孩子脑袋撞坏了,仔细扒着阿诚的头发看了好一会儿,连红印子都要没有了,这才抱着孩子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就手给剥桔子吃。

“怎么坐地上?那儿多凉。”明楼手上摆弄着桔子皮,嘴里也不清闲,“大姐整天想着给你调养身子,这才刚好多少,又不听话了?”

阿诚瞧着明楼有些责怪的表情,也不知道大哥是生气了几分,有些惧怕的又往沙发里缩了缩,大大的棉衣服袖里伸出个小爪子,小心翼翼的揪着明楼的衣服角晃了晃,“大哥……别……别生气……”

明楼才舍不得和阿诚真生气,头年前小家伙才改口叫了大哥,这段日子正是和自己亲近的时候,因为心绪放开了,阿诚的身子也渐渐的养得好了些,小脸上才有了些肉。明楼故作严肃的捏着阿诚的小脸揪了下,又揉乱了那还有些泛黄的头发,“下次不许了。”

小阿诚忙不迭的点点头,看着明楼的脸色好了许多,这才腼腆的抿着嘴巴接过了明楼递过来的桔子,掰开一大半,递给了明楼。

“大姐和明台呢?”明楼扯了一瓣桔子扔进嘴巴里,不经意的问着,身子往沙发上一靠,“怎么不在家?”

“去百货大楼了。”阿诚圆丢丢的大眼睛眨一眨,小手捏着桔子往嘴巴里塞。

“怎么没跟去?”明楼一说话嘴里都是桔子清香味儿,阿诚大概是觉得好闻得很,默默又往明楼跟前凑了凑,只是不出声。

小孩子不说话,明楼也没想逼问。知道阿诚跟这个家还不能像明台那样有归属感,明楼也就当做是随口一说了,也并没有想问出个所以然。

“刚才是不是想吃鸡肉了?”看着阿诚闷头不吭声,明楼想了想便转移了话题,果不其然刚刚还有些沉闷的小孩子立马表情生动了不少,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小小的自豪,“我给刘妈打了下手!”

“是吗?”明楼故意做出一副惊讶又欣喜外露的表情,从前阿诚刚到家的时候总往厨房里跑,是真的怕自己在家里吃闲饭会被赶出去,所以总是想着帮厨做工,及至后来明楼与他说通了,孩子便不再整日里胡思乱想的添烦忧,现今说去给刘妈打下手,约莫是兴致来了打发时间,明楼倒真不疑心有他。

“嗯!”阿诚点点头,沾了桔子汁水的小手伸出来,掰着手指头给明楼数一数,“洗了香菇,择了几颗青菜,还递了油瓶……”

听到阿诚连递油瓶这样的事也算了起来,明楼忍不住肚里笑得厉害,面上还得绷住了,生怕阿诚会以为是嘲笑他心里不开心。不过转念一想,这倒也真的可以算是一件事,毕竟大少爷他连扶油瓶这样的事也是没怎么做过的。

说话间,装了大碗的香菇鸡肉已经出了锅上了桌,刘妈笑眯眯的喊了声大少爷,便又回厨房去忙了。阿诚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大盖碗看,碗沿缝隙都遮不住的香味直飘到了这厅里。

“嘴馋了?”明楼自己也被这香气勾得肚里馋虫乱叫,不过在阿诚跟前,还是努力维持着长兄的尊严形象。

阿诚有些害羞的点点头,被桂姨折磨了这许多年,吃不上饭的时候时时都有,甚至饿得急了,生的冷的甚至馊了的饭菜也不是没尝过,为了活命再苦他都忍了过来,那时从来不奢望能有什么美味佳肴在跟前,能够果腹就是阿诚最大的满足。如今到了明家,一家人都那样疼惜他,饭菜上自然是和从前天壤之别,阿诚倒是觉得自己现在被惯得胃口也刁了起来,从前有碗面便已足够了,而今鸡肉米饭摆在眼前,居然还忍不到饭时再吃。

“大姐她们还没动静啊……”明楼说着探着身子往外头看了几眼,这才刚过十五不久,街上正是才热闹起来的时候,百货商场里大约也有许多新货要上,小少爷估计早就打着要大买一场的小算盘,不到饿极了八成是不会回家的。

阿诚小手捂了捂肚子,想要挡住那咕噜噜乱叫的声音,只不过越遮挡,这声响似乎还越大了几分,虽然明楼装作没听到,但那憋笑的嘴角还是让阿诚红了小脸。

“不等了,我们阿诚饿了~”

明楼一拍大腿,很有气势的站了起来,伸手就要抱窝在沙发里的小孩子。阿诚一听这话却有些慌乱,急着摆手蹬腿的不要明楼抱。

“那好,大哥饿了行不行?”看着急得小脸通红眼睛水润润的阿诚,明楼挑了下嘴角,俯下身来,“阿诚陪大哥吃点儿。”

不容人反驳的明大少爷揽着阿诚,就这么大摇大摆的坐到了餐桌的正位上,伸手就去揭那还烫手的盖子,甫一掀开,那焖了好一会儿的鸡肉菌菇香气就扑鼻而来,明楼不由的肚子咕噜一声叫,更饿了。

阿诚眼巴巴的看着那大碗里的鲜嫩肉块和顶顶香菇,口水不由的在嘴巴里打着转儿,明楼拿了筷子下去,一举就夹了只鸡腿出来。

“快吃!”盛了鸡腿的小碗儿放到阿诚面前,明楼一面往里放香菇舀鸡汤,一面紧着催促阿诚,“吃了长力气,长个子,阿诚快吃~”

小阿诚举着筷子有些为难,这鲜美的餐食摆在眼前,说不嘴馋绝对是谎话,可是这背着大姐偷食吃,还是一碗里仅有两只的鸡腿,无论怎么想都有些不应该。

“没事有大哥呢~”明楼自己叼了只香菇咬,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拍拍阿诚小肩膀,“别担心。”

既然大哥都做了保证,阿诚也就不再想那么多,到底还是八九岁的小孩子,心思再细也有限。小家伙低下头,咬了一小口鸡腿肉,马上就被这香嫩的滋味吸引了个十足,立即忙于一口一口的吞食,而无暇再顾忌其他。

哦,至少还是顾及到了我的——嚼着最后一口鸡腿肉的明大少爷如是想。

半个多小时后,明台终于蹦蹦跳跳的一路欢叫着跑进了大门里,大姐在后面跟着,手里拎了好几个袋子。

“来来,阿诚也有份~”一进厅里,明镜就兴致极高的吩咐刘妈开饭,一面招呼了阿诚过来看礼物,“明台特意选给你的呢。”

“谢谢大姐……还有明台。”阿诚不好意思的小声说着,想到那只鸡腿,心里不知怎么的有些窘迫。

而十几分钟后,饭桌上的小少爷突然发出了一声惨叫——

“嗷!大姐!这只鸡是残疾!”

明镜顿时一脸惊诧,而阿诚不知是紧张还是什么,突然就打了个嗝。

“你看!阿诚哥都吓到了。”小明台满脸认真的拉着明镜的衣袖,冲着明楼还嚷嚷,“大哥你说是不是。”

“是什么是,又胡说什么。”明楼摆了张严肃脸瞪明台。

“没胡说!”小明台满脸稚气的正经,“一条腿的鸡!”

明楼咳了声,阿诚低下头啃香菇,明镜看看这两个,再看看信誓旦旦的明台,回过味儿来的瞬间,顿时一脸嗔怪。

“这个世界上,什么千奇百怪的事没有?”看着大姐并不真的责备,明大少爷放松了心情,仗着脑袋灵活开始欺负小的,“明台,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啊,没准儿没腿的鸡,就快出现了呢~”

小少爷呆滞片刻,挠挠脸蛋,忽然就很是激动的扑向了阿诚,“阿诚哥!明天一起吃没有腿的鸡!”

————

好糊弄的幼齿小少爷~上线!

另外说个事呀,黄桃最近在忙着给食味修文,空下来的时候还要更新其他系列,所以这篇特典结束以后,食味应该就会暂停了~

点出来的番外黄桃已经统计好了,有灵感的时候会写,不过大概近期不会完工,所以各位读者菌就再品尝一遍已经上桌的菜吧,等修文完成,大概会有惊喜~

品鉴愉快啊(ノ≧ڡ≦)

不要太想念嘴炮明长官和军统小貔貅啊<( ̄︶ ̄)/

评论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