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的520菜单:老上海美食(伪装者剧相关,可作为楼诚同人背景)

假装不经意:


 上海红烧肉:冰糖炒糖色,佐以酱油,色泽红亮诱人,肥而不腻,口感偏甜,入口酥软即化,回味无穷,这就是上海菜浓油赤酱的特色。



 草头圈子实际上是两道菜,生煸草头和红烧圈子,“草头”指的是苜蓿,“圈子”则是猪直肠,因猪肠油脂太多,而草头是著名的“油抹布”,两相搭配,草吸油脂,肠浸清香,大有“洗净铅华,摧刚为柔,清雅脱俗”的感觉。此菜色泽深红间绿,圈子酥烂软熟,肥而不腻,味道鲜美,还可食补。



 上海醉蟹,标准本帮菜,色泽青中泛黄,肉质细嫩,味极鲜美,酒香浓郁,回味甘甜(想想楼总吃螃蟹,似乎很喜感?)。



 形似蟹壳,色呈金黄,油多不腻,香脆酥松,糖馅甜醇,咸馅味鲜——蟹壳黄(阿诚哥的早餐)。



 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青团(楼诚春游小吃)。



 非常奇妙的搭配,两种看似毫不相关的食材搭配到一起,又显得分量足,又别有风味——毛蟹炒年糕。



酥炸带鱼,一定是炸到连骨头都酥掉,可以直接吃。

 一半是正餐,一半是零食。



熏鱼,外酥里嫩,甜咸适口,香味浓郁,肉质细腻,因为偏甜,所以很适应上海的口味,也有说是一道徽菜。



 初打春雷第一声,满山新笋玉棱棱;买来配煮花猪肉,不问厨娘问老僧——腌笃鲜。


听老先生说,那时候上海的西餐,吃牛扒,是用小餐车把牛肉推上来,让你选取哪一个部位,烙上红印,这样绝不会弄错,现在就是随便点随便做,吃进嘴里的是不是那一款、是哪一个部位都不知道,真是礼崩乐坏,周礼不存啦。


ps:祝DDMC当代明诚更名一周年,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评论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