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ran

【楼诚/楼诚衍生】一个童话

黄桃罐头:

part XXVII

“景琰,松香。”

小松鼠琰琰刚走进洞两步就听到明楼有些迫不及待的声音,稍稍一愣。

“小崽子被蚊子咬啦~”蔺鸽主很是殷勤的凑过去,翅膀指指在地上打滚挠痒的小阿诚,“难受着呢!”

“呀!”琰琰几步跳过去,小背篓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凑近前去看,小金毛一脸不开心的在地上左滚滚右滚滚,小肚子上红红的肿包瞧着痒得就难受。

“松脂倒是可以驱蚊。”琰琰大概明白了明楼刚才那句没头没脑的话是什么意思,不过还是皱了皱眉头,“那个我过会儿送过来,不过阿诚这肿包还是得处理一下。”

“对对对,处理一下。”蔺鸽主摆了个相当风骚的姿势,得意洋洋的看着明楼,“明大脸快看看!还是我家琰琰有办法吧?就你那笨得要死的方式,差点就——”

“小美人儿?”明楼甩甩尾巴,不咸不淡的说了一句,对面的鸽主立马就泄气皮球一样气势呼的一下弱了下去。

“什么美人儿?”琰琰正仔细看着小金毛被咬的状况,不经意的随口问了句,结果半天没听见回音儿,一回头,就看到鸽主正挤眉弄眼的瞪明楼。

“蔺晨?”

有点凉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蔺鸽主突然一凛,扭头就看见景琰有点生气的脸出现在一旁,心里咯噔一下。

“琰琰~~”

“等会儿,我马上回来。”景琰不理讨好脸的蔺鸽主,跟明楼打过招呼以后,就有些气呼呼的背着小篓往外走,经过蔺鸽主时还不忘使劲踩一脚。

“哎琰琰!琰琰!”蔺晨急得跳着脚拍着翅膀喊,一路追在景琰后头,还趁着间隙回头甩明楼一个大白眼,“明楼你等着!”

景琰出了洞口就往不远处的山坡那里走,不算高的小草坡,旁边还有条小河沟,蔺鸽主呼哧呼哧的努力跟着步子有些快的景琰,想说话可看着景琰板起来的小脸,又有点心虚。

水边阳光下,一小丛绿色的植物长得正好,叶子看起来脆生生的,顶上刚开出淡玫色的小花。景琰走到近前,小心的釆了一株,放在自己的小背篓里。

“琰琰我帮你!”鸽主赶紧开口献殷勤,结果被小松鼠冷冷看了一眼,翅膀伸在那里不尴不尬。

“蔺晨!”景琰鼓着脸很不高兴,“又出去见你的小美人儿是吧?看不够是吧?”

“不是不是琰琰你别急啊,其实是明楼他夸大其词你误会了,其实是——”

“不听!”景琰绕过他快步往明楼洞口跑,愣神之后的鸽主赶紧一个趔趄往回跑,翅膀扇得都要起飞。

“琰琰啊——”

“见你的小美人儿去!”

小阿诚滚了一会儿,有点累累的趴了下来,小舌头伸在外头呼哧呼哧的喘得厉害,又热又着急。

明楼身子盘起一圈圈来,给阿诚尽量腾开大一些的空间,帮不上忙的明大蟒有些不爽,又有点挫败感,脸色也是难看的厉害。

“阿诚!”飞快的跑进洞的琰琰声音挺欢快,把不太舒服的小金毛也感染的突然心情好了起来,抬头期待满满的吐舌头,小爪子拍拍打打。

“八宝景天~止痒的。”琰琰拿过刚采回来的那株绿叶植物,把成片的叶子掰开来挤出汁液,将那湿乎乎的叶子放到小阿诚被蚊虫叮咬的地方,又安抚的摸摸小崽子的脑袋,“一会儿就好了。”

“咳!琰琰~给我也来点儿呗?”

评论

热度(130)